close
星期二在上操作課時, 無意間在跟老師Peter 聊天... 因為老師瞳孔的顏色很特別是淡綠色的, 所以不小心問了一下, 結果老師還拍拍胸脯保證說這是 "天然的喔... 不是隱形眼鏡喔... " 昏~ 沒想到連老師都知道這種只有年輕人會懂的事呀... XD 後來才知道老師是希臘人, 可完全跟我們家的人不像!!! 難怪我之前都沒有發現...

後來Peter 就挖拉挖拉講了一堆希臘史... 可我不記得地名了... ^^" 反正後來我問了老師那你怎麼沒有自然捲的頭髮 ( 我轟爸告訴我這是希臘人的其中一項特色 ) 結果老師竟回我: " I don't have hair! " 差點笑到噴飯... 老師你也太有幽默感了吧... XD ( 笑點: 因為我們老師有點禿頭, 中間快掉光了... 我問自然捲是故意有點諷刺的味道... 沒想到老師接的好! 不過, 我預計隔年回來時搞不好會全禿?! )

有Stage3 的同學經過我們教室時一直叫我們老師 "Naughty Peter...Naughty Peter..." 我在旁邊偷笑, 老師還為自己辯解說沒有Naughty Peter 這回事, 只有Good Peter!後來老師解釋給我聽, 因為他的姓氏Poulikakos 原意是 "很壞的" 意思, 所以從Bad Peter 演變成Naughty Peter, 但我同學打趣的說, 才怪... 一定是因為Peter "did" 了什麼事, 才會被叫Naughty Peter, 而不是因為他的名字問題!

可我後來回家問我們家的轟媽什麼是Poulikakos... 我轟媽說Poulika 是Very bad, 而Kos是Bad 的意思, 所以就變成 Very bad bad Peter! 還真的咧... 快要昏倒了XD轟媽後來還教了我幾句希臘話, 在這邊現學現賣一下, Yaso 表示 "你好" 或是 "掰掰 ( 平常簡單的會說Tata ) " 之意, 也是我們通常敬酒會說的, 英文的意思就是To our healthy! 下一次我要叫老師過來我就可以說 " Ella Peter! " 或是 "Ella, Peter, demo給我看一下... " Ella有點像我們的語助詞 "來" 的感覺, 哈哈... 真是有趣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mbranes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